乐居网 资讯中心 数据研究

正文

[今日评论]房地产业多项指标筑底企稳 全年销售仍将实现正增长
来源:乐居买房2012-11-12 10:16:34
摘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今年前十个月我国房地产业呈现开发投资、新开工平稳,销售持续好转增长,房价趋稳,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筑底盘整。十月房地产业多项指标均呈现筑底企稳迹象,且全年销售仍将保持正增长态势。

(评论员/刘卫卫)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1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今年前十个月我国房地产业呈现开发投资、新开工平稳,销售持续好转增长,房价趋稳,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筑底盘整。十月房地产业多项指标均呈现筑底企稳迹象,且全年销售仍将保持正增长态势。具体表现为:

一是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趋稳,住宅投资增速近一年来首现反弹。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7629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与1-9月份持平,整体保持平稳态势。值得注意的是住宅投资增速在持续下滑了近一年之后,本月首现反弹。尽管可能还会继续盘整,但已呈现出筑底企稳的迹象。

二是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降幅进一步收窄。1-10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46792万平方米,下降8.5%,降幅比1-9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08396万平方米,下降12.7%,降幅比1-9月份收窄0.2个百分点。预计全年仍将维持这一逐步收窄的态势。考虑到房地产投资累计同比增幅依然处于低位和新开工量累计同比负增长的态势,中长期影响市场正常供求关系和房屋市场价格的非良性格局已形成。

三是商品房市场成交依旧活跃,全年将保持正增长势头。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787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降幅比1-9月份缩小2.9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46301亿元,同比增长5.6%,增速比1-9月份提高2.9个百分点;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030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延续额9月份单月销售过亿平方米的态势。正是在“金九银十”的带动下,前十个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已经逐步追赶上去年同期。在政策稳定的态势下,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量赶超去年已不存在异议。

四是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增幅趋缓。1-10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6.8%,增幅较1-9月份缩小0.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增长8%,增幅与1-9月份持平;办公楼成交均价同比下降6.1%,降幅缩小1.2个百分点;商业营业用房成交均价同比增长2.9%,增幅扩大0.3个百分点。可见,办公楼销售均价已持续九个月同比下跌,而住宅销售均价同比则继续保持平稳趋缓的上升走势。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完成销售任务,年底降价的意愿减退,预计年内住宅均价增幅仍将保持这一平稳态势。

五是开发企业资金状况持续进一步好转。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76397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1-9月份加快1.5个百分点。前十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同比增幅进一步扩大,房地产企业资金状况好转局面进一步显现。近期随着市场销售的持续平稳回升,刚性购房需求的继续释放,预计未来几个月这一资金指标仍将继续好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